切它网 | 供应信息 | 求购信息 | 展会信息 | 人才招聘 | 最新资讯 | B2B老数据 | 商人社区 | 免费开店 | 手机切它网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某城市房价暴跌20%!海外理财投资再遇重挫
企业新闻中心
某城市房价暴跌20%!海外理财投资再遇重挫
日期:2016-08-23 16:4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
核心提示:20%,既不是工资的涨幅,也不是投资的利率!而是某城市在短短一周内房价暴跌的速度!7月底,加拿大BC省决定对海外买家征收15%的额外房产税。此消息一出,温哥华楼市就从天堂跌到了地狱。8月新规生效后,温哥华楼市骤冷,房地产公司和

20%,既不是工资的涨幅,也不是投资的利率!而是某城市在短短一周内房价暴跌的速度!

7月底,加拿大BC省决定对海外买家征收15%的额外房产税。此消息一出,温哥华楼市就从天堂跌到了地狱。8月新规生效后,温哥华楼市骤冷,房地产公司和经纪商表示,成交量急剧下滑,海外投资者(中国人)选择放弃购房。温哥华市目前的房屋均价是110万美元,在过去一周下跌了20.7%。对此网友大呼:原来要让房价下来这么容易的,真是长见识了!

为遏制海外购房者,不惜楼市雪崩

自2015年以来,温哥华房价涨幅已达全球第一,超越中国国内涨幅凶猛的一线城市上海、深圳。而达到这一“战绩”,海外投资者(尤其是中国人)可谓“功不可没”。

房价疯涨怎么办?对于加拿大BC省财政部来说,答案就是:向外国购房者征税。

7月底,BC省财政部公布新规,8月2日起将向来自海外的房地产投资者额外征收15%的房屋转让税(propertytransfertax),该税收新政仅限于大温哥华地区,而这里正是BC省乃至整个加拿大国外投资者多的地区。

这项限制外国购房者的政策,效果可谓“立竿见影”,却又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连锁反应。

尽管8月是楼市淡季,但相较去年同期来说,楼市销量可以用“雪崩”来形容。房地产经纪商BrentEilers通过MLS数据统计,从8月1日到14日,西温哥华地区只有3套房屋出售,去年同期是52套,同比跌幅高达94%。

除了西温哥华,列治文地区销售暴跌96%,北本拿比地区跌幅为95%,西区、高貴林市均遭到打击。平均来看,8月前两周大温哥华地区楼市销量跌了85%。

中国投资者受挫,资金转向金融市场

在此次暴跌中,受挫的不仅是温哥华房产市场,一大批中国投资人也遭受重创。据粗略统计,温哥华区中国投资人手中的资产至少蒸发了20%,而短时间内升值的可能性也十分低。

元气大伤的海外投资人纷纷抱团转战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。投资人王先生对此表示;“由于海外市场投资渠道日益紧缩,全球经济发展前景不明,想通过海外投资短时间内获利,已不太可能。而相比较下,国内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总体发展较平衡,很多海外投资人都在寻找国内金融投资渠道。”

大量资金的流入,带动了互联网金融行业一波新的投资潮。国企控股网络借贷信息服务平台君享金融负责人表示:“由于海外投资市场不稳定,许多人选择国内较为安全的网络借贷平台作为新的投资渠道。像君享金融这样具有国企背景,并且预计年化利率在12%左右的平台,就比较能够满足投资安全、回报可观的投资期望。”

资深圈内人分析,此轮房价暴跌,或将改变海外投资市场的投资氛围,也将在某种程度上刺激国内金融市场的发展。

本文来自君享金融网站junxiangjr.com/ArticleClass/MainDetail/5897欢迎点评,谢绝转载!
相关资讯:
手机资讯